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琴音传情,一键倾心 

——“财税-致同”钢琴艺术沙龙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4月14日中午,财政税务学院“琴音传情,一键倾心——‘财税-致同’艺术沙龙活动”于学院10号楼一层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朱凌云,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学院教师党员汪昊、林东杰、张驰、徐燕妮、赵港亿、寇程恺以及部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参与了开幕式。

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财政税务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致同中国捐赠给学院此架钢琴。黑白琴键在指尖跳跃,带我们一同跨越时间,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热血年代,展望未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陈静茹为大家带来《我心永恒》与《绒花》,一首诠释自己对艺术永恒不变的热爱,一首将在场听众带回革命年代,感受先辈面临生离死别时的英勇无畏。现场的观众跟随节奏挥舞党旗,抗争的琴音回荡脑海,烈士的身影仿佛从未远去。

两首曲目演奏完毕,朱凌云与宋立岩对同学们深情寄语。朱凌云勉励在场同学,要利用课余时间欣赏音乐,与艺术为友,陶冶情操,培养对艺术的热忱。宋立岩表达了学院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和对社会企业捐赠的感谢,并对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的多才多艺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大家再接再厉。

第二位演奏者温江浩选择了《菊次郎的夏天》和《see you again》两首经典曲目。清脆跳跃的琴声将现场听众带回微风拂过的夏夜,童稚时期美好的幸福回忆于脑海中浮现。

魏思可选择了《不忘初心》和《肖邦E小调圆舞曲》,雄浑的琴声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难度颇高的《肖邦E小调圆舞曲》展现了魏思可高超的演奏技巧,而当铿锵、激昂的《不忘初心》曲调在大厅响起时,全场听众都回想起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用生命和热血铸就新中国的沧桑历史。

演奏者们轻弹历史,用琴声歌颂党的百年诞辰,诉说对党的深情。伴随着悠扬的琴声,本次开幕式顺利结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钢琴沙龙依旧在每周三、五中午与各位同学相会于学院十号楼,欢迎同学们前往欣赏,以音传情,共同谱写蓬勃朝气的新乐章!

编辑:彭聖 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