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赴广西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4月18日至24日,我校在广西南宁、百色、柳州、桂林和玉林五市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程丽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招生宣传组李瑞琴、王立勇、李军、符大海和蒙双等六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招生宣传工作。

4月18日,由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在内的北京十一所高校与广西招生考试院联合组织开展的“你好,我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4月18日晚,高校联合宣讲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程丽芳向到场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广西招生情况,并在会后开展招生咨询。

4月19日上午,十一所高校代表与广西招生考试院进行座谈,就广西高考招生情况、政策和各校在广西的招生情况进行了交流。

进行招生宣讲并与广西招生考试院座谈交流

4月20日,招生宣传组从南宁出发赴广西百色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下午,程丽芳和蒙双来到广西百色高中,与高中校领导进行座谈,双方交流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招生情况,并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百色高中成为我校在广西的第8所优质生源基地高中。会后,招生宣传组在百色高中开展招生咨询活动,就考生和家长有关我校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百色高中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招生宣传组在百色高中开展招生咨询

4月20日晚,招生宣传组来到广西百色民族高中。蒙双就学校办学特色、招生情况进行宣讲。宣讲会后进行了招生咨询活动并现场解答了考生关于财经类专业、就业去向和录取情况等相关问题。

在百色民族高中进行招生宣讲

4月21日,招生宣传组从百色出发赴广西柳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傍晚,程丽芳和蒙双来到广西柳州铁路第一中学,开展了招生宣讲和招生咨询活动。期间,招生宣传组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招生信息,并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专业分流、毕业去向、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柳州铁路一中开展招生宣讲

4月22日,招生宣传组接力转战广西桂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22日下午,招生宣传组与北京十一所高校一同来到广西国龙外国语学校(前身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该校招生与考试办公室主任梁锋、教务处主任兼高三年级组主任唐言江以及部分高三老师进行了座谈。梁锋介绍了广西国龙外国语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李瑞琴和王立勇分别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此行目的以及我校在广西历年招录情况。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自主招生、学科建设、高考改革等进行了交流,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

招生宣传组在广西国龙外国语学校座谈交流

4月23日上午,招生宣传组来到广西师大附中,与该校高三年级组主任梁德活进行了座谈。梁德活介绍了广西师大附中的主要办学特色、近些年学生高考情况、高三学生学习状况等。李瑞琴和王立勇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几年在广西和广西师大附中的招生情况,希望广西师大附中能够继续向中央财经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

招生宣传组在广西师大附中座谈交流

4月23日下午,招生宣传组来到桂林第十八中学开展了招生咨询活动,就考生和家长关于我校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招生宣传组与高中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并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桂林第十八中学成为我校在广西的第9所优质生源基地高中。

招生宣传组在桂林十八中开展招生咨询

桂林十八中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

4月23日上午,符大海和蒙双赴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广西南宁第三中学进行走访,与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进行座谈。教务处戚志涛主任介绍了南宁三中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符大海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广西的招生情况,双方进一步就未来的深入交流提出展望,希望未来在学术讲座、职业规划讲座等方面开展合作。

招生宣传组在南宁三中座谈交流

4月24日上午,招生宣传组来到广西玉林高中,与玉林高中董副校长、校办主任刘日芳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对近几年中央财经大学在玉林高中的招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李瑞琴对玉林高中长期以来为中央财经大学输送大批优秀学子给予了高度肯定。之后,王立勇做了题为《经济学中的因果效应推断》的学术讲座,他用同学们身边的例子,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何为因果效应、如何进行因果效应推断,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经济学学习的热情,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之后,招生宣传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了学校的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王立勇在玉林高中做讲座

4月24日上午同时,李军、符大海和蒙双应邀参加了南宁市第二中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首届校园“大学节”,共同参会的还有国内超五十所知名高校。期间,南宁二中与各高校进行重新签约和授牌。符大海在“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专题讲座中为南宁二中师生带来题为“大飞跃: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回顾”的学术演讲,他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过去2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之后,蒙双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进行了宣讲。会后,招生宣传组来到咨询点开展了面向考生和家长咨询活动。

南宁二中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符大海做讲座,蒙双开展招生宣讲

招生宣传组在南宁二中开展招生咨询

在学校招办的指导下,此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学校赴广西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十分重视并积极拓展与广西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广西优质生源基地从2019年的7所增加到了9所。同时,招生宣传组不断创新联络目标和方式,通过建立QQ群、加入各高中招生联络群以及给各中学负责老师积极推送招生信息与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我校进行深入宣传,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编辑:王亦心 王鑫 黄星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