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五四精神”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4月29日下午,我校教师工作部开展了2021年青年教师“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五四精神”实践学习活动,组织各教学科研单位39名青年教师代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收官、社会主义建设开局之地,在这里能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精神。青年教师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体会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感悟前辈们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

青年教师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

在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历史岁月,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汲取了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青年教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合照

此次实践学习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做到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初心和使命精神,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勇立潮头、磨炼本领,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