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大与兰州财大法学学科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法学院

5月2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与兰州财经大学法学学科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于文豪,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院长李长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文君,副院长李萌等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正波主持。

李长兵对我校尹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兰州财大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希望以此次学科交流合作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法学学科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尹飞详细介绍了中央财大法学院财经法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期待双方签约后能够在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徐颖、于文豪分别介绍了中央财大法学院在党建思政、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尹飞、李长兵签署协议

中央财经大学与兰州财经大学有着深厚感情和合作渊源,在校际合作和对口支援方面形成了一系列举措和思路。为更好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校法学学科共同发展,根据校际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法学学科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继续加强法学学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法学学科交流合作的工作机制。

会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尹飞为兰州财大法学院师生作题为“财经领域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以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推进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对财经院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出了深入思考。尹飞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对策建议,既注重理论分析,又密切联系实际,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