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牵头组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专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聘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的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谭云明教授、戴俊骋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组聘仪式。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组聘仪式并致辞。联盟学术工作座谈会、联盟2021年研究课题项目立项评审会同期举办。

我校牵头组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国际文化产业”专门委员会,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获聘该专门委员会主任。谭云明获聘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在联盟学术工作座谈会上发言。外国语学院教授吴新云申请的《中国文化在美传播的社会话语分析》获得联盟2021年研究课题立项。

我校牵头组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国际文化产业”专门委员会

谭云明获聘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

谭云明发言

据悉,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认同,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12月,中国人民大学发起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我校是首批发起单位之一,校长助理李涛担任联盟副理事长。联盟旨在进一步创新国际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问题,为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