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6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国际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霍达,国际商务系讲师蒙双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论坛旨在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国际商务领域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平台,对国际商务的前沿理论和学科建设开展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在国际商务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论坛邀请了来自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莅临参会,设有专家论坛和平行论坛共十三个分论坛,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国际化、创新与国际企业发展、国际贸易协定与全球生产网络等主题展开研讨。

会议现场

6月12日下午,张晓涛主持本届国际商务论坛专家论坛三。霍达作了题为“FDI and Life Satisfaction: A Key Node Analysis by Us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报告。

张晓涛主持

霍达进行报告发言

6月13日上午,蒙双在英文专场平行论坛十作了题为“Will Trade with China Lead to Deindustrialization? Evidence from Cross-country Panel Data”的报告。

蒙双进行报告发言

6月13日中午,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时大会宣布第五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将于2023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

我校参会团队与本届论坛主办方、下届论坛主办方代表合影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