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来校调研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7月7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副处长吴缨等一行来校实地调研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筹备和项目建设工作。中财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宁晓林及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1ABC0

调研及座谈中,宁晓林详细介绍了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的物理空间现状和各功能区域设计方案,并全面介绍了沙河高教园区、中央财经大学及科技园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筹备情况、建设进度、工作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栋对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的筹备工作和建设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的信息化平台建设、设立创业基金等具有创新性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王栋处长对沙河园的后续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市教委在沙河大学城增设沙河园对于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建设战略布局的认识,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学科优势和多年的办园优势,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号召和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勇于探索和尝试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区域院校之间的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夯实基础并进一步提高沙河园服务社会、服务人才的能力。

在国际化建设、品牌赛事打造方面,吴缨指出,引领和融合是检验创业园区运营和办园成功的重要指标,同样也是现代园区建设的首要内容和运营手段,希望沙河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高联盟内各高校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粘性,在创新创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逐步提高国际化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园区而努力。

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