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国际合作中的财经政策与专业知识培训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结业典礼

7月6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多边援外培训项目“国际合作中的财经政策与专业知识培训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并通过线上面向各国参训学员进行直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和研修班授课教师代表钟琦出席典礼并致辞,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部潘大卫老师主持。此次研修班历时21天,共有来自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巴基斯坦、突尼斯等19个国家的87名官员参训并顺利结业。

参训学员合影

来自埃及财政部的Nahed Abdelsatar Mahmoud女士、Reham Tahoun女士以及来自博兹瓦纳基础设施和住房发展部的Kumbilani Solomon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提供的这次宝贵学习机会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她们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大家学习到了中国在国际税收和预算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也同其他国家的官员就城市间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希望在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学员们能有机会亲自拜访中国,拜访中央财经大学。

此次研修班开设有“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成果”“国家预算与预算管理”“国际税收-全球制度与中国实践”“金融市场风险分析”“国际贸易及投融资”等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除此之外,还采取线上“云参观”的模式带领学员参观了故宫、中关村科技展示中心等地。学员们在21天的讲座及参观考察中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改革政策、发展战略以及这些年来飞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也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本期研修班是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七十三期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项目,也是我校承办的第一期线上援外培训项目,是援外培训项目举办形式的创新和尝试。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编辑:王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