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与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保险学院

7月12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新、副总经理王春梅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和保险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分享和探讨。产教融合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未来职业院校和企业深度合作的一个重要方向。梧桐树保险经纪与保险学院对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达成高度共识,这也是双方建立合作的基础。

活动中,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未来校企共建合作作出展望。在梧桐树保险经纪领导与保险学院师生的见证下,吴立新与王丽珍共同揭牌,并就双方未来携手共创校企合作、深化推进产教融合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双方共同揭牌

共同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吴立新对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梧桐树保险经纪自成立以来,就展现出不平凡的创新能力和极强的服务能力。公司现有员工上千人,汇聚了众多从业经验超过15年的资深保险业和互联网人才,打造了智能高效的服务体系,保险经纪服务范围辐射全国。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与学校的双方优势,更好的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拓展教育教学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和新路径,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新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需求人才的必由之路。王丽珍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保险专业教育的高校,在全国保险教育领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学生在具备基本的传统保险理论知识的条件下,深入到保险相关企业接触保险实务、了解保险发展、感受行业变革,特别是在当前老龄化、新冠疫情常态化、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等宏观背景下,对于学生后期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意义重大。梧桐树保险经纪是学院的第一个经纪公司实践基地,希望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能够达成高度共识,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在未来的合作中探索更多可能。

保险学院的吕旸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代表,参与梧桐树保险经纪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正犹如《诗经》中描述的画面“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在这颗蓬勃生长的梧桐树上,我们保险学院的学子获得了一个全新的、宝贵的实践平台。

保险学院一致非常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从2010年开始,就陆续建立实践实习基地,目前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实习基地18个,包括多家国有大中型财产保险与寿险公司。这次的签约仪式,开辟了实践实习的新领地,标志着保险学院与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希望校企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互惠互赢的目的,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共建、共研、共育为合作形式,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样板,为我国的保险行业培养更多的中坚力量。

梧桐树保险经纪领导与保险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尹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