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王震教授合作论文获美国管理学会2021年Responsible Research in Management Award和Saroj Parasuraman Award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商学院

我校商学院王震老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Let’s choose one of each: Using the partition dependence effect to increase diversity in organizations”同时获得了SarojParasuramanAward和Responsible Research in Management Award。

SarojParasuramanAward是由美国管理学会(AOM)性别与多元性分会颁发的奖项,旨在表彰对组织多元化有贡献的研究。评审委员会从22篇候选论文中选出了一名冠军奖(winner)和2篇亚军奖(runner-up)。上述论文获得亚军奖。

2021年的负责任管理学研究奖(Responsible Research in Management Award)由美国管理学会会士协会(Fellows Group of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和负责任商业管理研究协会(Community for Responsible Research i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联合评选。评审委员会从2016年以来出版的论文和著作中遴选了102项。经过31位美国管理学会会士和4名英国管理学会会士的学术评审和18名业界高管的实践评审,共选出4个Distinguished Winners和9个Winners。上述论文获得Winner。

王震老师参与的这项研究发表在2020年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合作者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该研究聚焦于组织中的歧视和少数群体现象,从招聘甄选入手,基于7组实验提出了一个有助于提升组织多元化的实用策略。基于该研究的科普文章《Research: A method for overcoming implicit bias when considering job candidates》此前已发表于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网站。Harvard Business Review杂志2020年11-12月刊中的Ideas Watch栏目也以《A Simple Nudge to Boost Diversity》为题对该研究做了介绍。

详情见AOM网站RRBM Network site

编辑:黄星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