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会计学院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会计学院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志心,中注协继续教育部副主任马圆,中注协行业党建部高魁,中注协继续教育部李丽、陈靖,北京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创慧诚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刘卓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叶春光一行七人莅临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院长吴溪、党委副书记王伟、副院长王彦超、党委组织员武涛、副教授王春飞、管理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百强、审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办公室主任朱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继光、办公室副主任汤玥、对外交流联系人律芳菲等接待了中注协及行业专家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吴溪主持。

座谈会现场

田志心围绕中注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讲话。田志心表示,中注协将助力大学生就业行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帮扶行动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希望能够帮助高校与事务所之间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在不断优化高校培养方案的同时,使得实务界能够吸纳到更好的人才,以提升整个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和行业影响力。

刘俊勇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指出,会计学院在会计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学院高度重视与中注协、实务界的合作,以培养更多优秀的财经人才。

吴溪表示,会计学院非常重视与中注协的合作关系,基于会计学院目前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资源需求,双方可以从教学案例资源、建立实习基地、举办案例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从而进一步发挥中注协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与监督职责。

王彦超、王伟和行业专家们也对今后与中注协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案例分享、学生就业、学分互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