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召开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7月13日,我校商学院召开了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作了《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汉军,副院长刘乐峥,教务处副处长李季等四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林嵩主持。

会议现场

黄有方分别从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基本情况,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思考和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黄有方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的五个需求、六个局、四个变化、总体要求和战略安排,然后介绍了新文科建设的基本内涵与发展特点,新文科建设的三部曲,新文科中经济学、哲学、管理学、艺术学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最后从建设背景、内涵特征、总体要求以及主要任务四个方面对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进行了思考。在讲座与研讨的交流过程中,黄有方娓娓道来,风趣幽默,不断与参会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商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