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商学院

7月21日至7月23日,商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博士项目&学硕项目)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全程以线上远程方式进行。夏令营共收到三百余份申请材料,通过工作组严格审查,141名学生收到入营通知,最终121名优秀学生入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21日上午,工作人员与营员一对一联系,办理入营手续,并指导营员调试设备,预演笔试和面试流程。当天下午进行夏令营开营仪式,商学院院长林嵩教授、副院长于广涛教授参加开营仪式。仪式上,林嵩首先对各位营员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从学院使命、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商学院概况和研究生项目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的特色,并对考生提供了科学的职业规划建议。随后于广涛对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夏令营日程向营员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营员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开营仪式

为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商学院的研究领域,搭建优秀学子与我院导师交流互动的平台,7月22日上午,学院邀请代宏砚、张宏宇、张光利、于晓东、窦超、朱曦济等6位青年教师分别以《Values of Personalization in O2O On-Demand Delivery with Crowd-Sourced Drivers》、《智能制造中的伦理决策问题》、《“同舟共济”能否使保荐机构“恪尽职守”》、《地区文化会影响家族企业的治理结构吗——基于耕作文化和家族控制的视角》、《社交媒体与资本市场》、《The boon and bane of climate for inclusion in teams with disability diversity: examining influence on employee voice》为题向营员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各位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生动地向营员展示了如何开展管理学研究,并与营员进行深入交流。

专题学术讲座

7月22日下午,夏令营首先开展了笔试考核。笔试按照严格的流程进行,开考前对考生身份及考场环境进行检查,考试全程采取双机位进行监考。笔试之后,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震教授以《管理学研究选题:方向与建议》为营员带来一场关于研究选题的精彩讲座。王震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管理学研究的经验,从什么是好的选题、好的选题从哪里来、选题的一般步骤、选题的典型方向等角度,为营员总结出一套关于管理学研究选题的“独家秘笈”。

研究选题讲座

7月23日进行夏令营的面试考核环节,由商学院专任教师组成的面试小组对营员的理论基础、科研潜质和英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察,营员在考核过程中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面试结束后进行结营仪式,林嵩、于广涛参加结营仪式。林嵩与营员一起回顾了夏令营整个过程,对营员在面试中表现出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于广涛介绍了夏令营的后续工作安排,请营员及时关注商学院动态,期待再次相见。

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及专任老师的全力支持下,商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博士项目&学硕项目)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