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援藏教师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我校援藏教师孔少华主持的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背景下推动西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的研究》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为西藏大学学科发展再添新成果。

孔少华2019年7月29日作为中组部、教育部第9批援藏教师进入西藏,目前担任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学术技术带头人。孔少华援藏两年期间,怀着对西藏的热爱,带着对援藏事业的执着,勇于创新,用心、用情、用汗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两年来,孔少华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完成科研和教学任务,努力谋求在学院管理工作中的创新。以西藏大学为单位发表高质量论文5篇、完成著作初稿2部,承担财政学、发展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物流经济学、旅游经济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课时量超200学时,远远超过双肩挑教师的课时量基本要求。围绕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好顶层架构,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援藏规划、学院双一流建设总结、一流学科评估、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请、MPA硕士点申请的组织和撰写工作,付出了努力的汗水。

孔少华在援藏之初曾对自己提出的“五个一”的工作目标,即“为学科发展申请一项国家级课题,为学科发展争取一项重大社会服务,为学科发展打造一个优势平台,为学院发展寻求一个新的突破点,为学科发展组建一个强有力的团队。”目前,一项国家级课题已经立项;2020年主持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并孵化地市规划项目3项,为学院教师争取各类经费130余万元;组建成立西藏大学西藏特色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已经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组织申报并获批MPA硕士点授权,MPA硕士点建设将进一步为藏大经管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围绕经济学、文化和旅游学、民族学、艺术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组织跨学科研究团队,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发展形成了一股创新力量。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