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数字赋能 艺术为本:加密数字艺术品资产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1年8月31日下午,“数字赋能 艺术为本:加密数字艺术品资产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共同主办,由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市场发展研究中心与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首都高校、互联网平台、著名拍卖企业、文化产权交易机构、区块链科技公司等各界的艺术、金融、科技、法律、版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事数字艺术创作的艺术家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本论坛。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和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领导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我院艺术市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宗娅琮副教授做了主旨发言。加密数字艺术资产是近年来艺术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引发了金融界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存在诸多亟待探讨和解决的问题。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数字人民币应用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数字艺术资产交易两个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为探索加密数字艺术资产创新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