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教务处开办新生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教务处

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12日,教务处通过超星直播平台开办了一场生动详实的新生学业指导讲座。

教务处各个科室结合具体分管业务,详细为新生梳理了学籍管理、专业培养、选课考试、转专业、出国交流、创新创业等政策,讲解了相关流程和重点环节,为新生未来学业的良好规划打好了坚实基础。

学籍管理科祁向前为大家普及了学籍的定义、内容、取得方式、我校学制和学习年限等基础知识,并为新生讲解了保留入学资格、学籍信息修改、休退转复等各项学籍异动业务的办理流程。

讲解学籍业务

教学管理科李寅为同学们讲解了选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学校的课程考核以及成绩管理规定,解读了转专业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等工作政策。他希望同学们要变更高中时代的学习观念和方式,积极主动获取学业信息,仔细研读培养方案、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

讲解选课事宜

教学实验与实践科游亮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的开展情况和历史成绩,强调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是学校顺应国家需要、高校需要,也是助力各位同学自己个人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她介绍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园等各个部门在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中的任务分工和角色,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相关信息、深度参与各类双创活动。

讲解双创教育

讲座的最后,教务处老师与直播间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交流,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反响热烈。直播上线人数多达2600人。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