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出席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2月14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张冰教授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推荐代表出席本次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张冰在全国文代会现场

在分组讨论中,张冰教授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过去五年文艺界在创作、评论、教育等领域的成绩得到了党中央的认可;更加重要的是,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为整个文艺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张冰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工作与我校书法专业建设,畅谈了对书法事业在新时代社会文化格局中发展的认识。

分组讨论现场

张冰是我校首位全国文代会代表,这与近年来我校书法学科与日俱增的社会影响力密不可分,对未来我校艺术学科建设以及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全国文代会五年一届,是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此次全国文代会共有51个代表团,代表和港澳台代表共计1559人。中国书法家协会在全国各领域推荐代表27人。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