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何召鹏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经济学院

我校经济学院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何召鹏副教授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的邀请,于12月19日上午参加“新文科、新财经下的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2021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等领导嘉宾现场参会。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30余所成员高校的学校负责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线专业教师等26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经新华网新华思政直播平台直播,累计约72万人次线上观看。

会上,何召鹏副教授以“财经类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与实现路径”为题作大会发言。他结合财经类高校的特点提出,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统一是高等教育的应有之义。课程思政应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注重一二课堂联动,挖掘线上线下思政教育资源,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起到“如盐化水、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