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成功承办“人工智能驱动的组织与人力资源变革研讨会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人工智能专刊共创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商学院

12月12日,“人工智能驱动的组织与人力资源变革研讨会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人工智能专刊共创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编辑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智能分会协办。活动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人力资源管理交叉研究,促进企业实践与学术科研的交流结合与创新。会议采用邀请制,参会人员包括特邀嘉宾、《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人工智能专刊客座编辑与作者、《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订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以及特邀参会人员近300人。我校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震教授主持会议。

林嵩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商学院及人力系的情况,指出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兴起对商业实践、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深远影响,学院锐意变革,不断拥抱新理论、新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林嵩呼吁有更多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与商科教育有机融合。

本次研讨会包括实践报告和学术报告两个部分。实践报告环节,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会长刘辉博士、百度人才智库(TIC)实验室主任和百度人力资源信息与智能化副总经理祝恒书博士分别做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智化方向》和《人才管理计算:从HR大数据到HR大智库》的报告。在学术报告环节,云南大学顾春节博士、武汉大学李燕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育辉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陈文晶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何勤教授依次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历时4个小时,7位专家呈现了人工智能与人力资源管理结合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启发。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交叉学科建设和新商科建设的举措之一,将有助于我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