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参加文化与传媒学院“青春与责任”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肩负时代使命,6月23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青春与责任”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

线上、线下座谈会场

会上,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杨嘉康、刘宇璐、邓航、赵梦、覃思、高露洋、董子欣、杨乐缘、鲁永琪等9名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青春故事和毕业感言,表达了对党组织、对学校、学院、师长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期待,展现了未来继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与会毕业生党员积极发言

座谈会上,校、院领导不时询问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未来规划,与会毕业生党员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出新时代学生党员“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精神面貌。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际国说,你们是很特殊的一届大学毕业生,也是经历过国家和学校很多大事、喜事和要事的一届大学生。祝贺在场同学以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也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和学院会认真采纳。面对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单际国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作为“财经黄埔”中央财经大学的毕业生,要传承“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光荣传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二要脚踏实地。要立足学校专业特色,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当今时代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强健体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青年有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精神,要以健康体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加会议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分别发言,对大家在校期间付出的勤奋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不同角度向毕业生们送上深情寄语和美好祝福,希望2022届学院毕业生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新时代青春接力赛的奔跑者。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