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二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商学院

11月30日上午,我校商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十二期卓越学术讲坛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三讲。讲座邀请了美国佛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的Natasha Zhang Foutz教授为主讲嘉宾,商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孙鲁平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descript

Foutz博士是美国佛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的终身教职副教授,主修定量营销模型方向,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等顶级期刊。她目前担任FT50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的领域主编,讲授营销分析、娱乐营销、营销模型等课程,曾获权威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佛吉尼亚大学教学优秀奖等荣誉。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Optimal Freemium Pricing of Digital Content via Large-scale Randomized Field Experiment and Content Analysis”。在线内容行业(如电子书、在线音乐)通常采用免费增值模式,即允许消费者免费试读或试听一部分,然后从后面的内容中获利。Foutz教授及其合作者在国内某大型网络小说平台开展了大规模实地实验,结合文本分析法探究了免费增值模式下企业的最优收费策略,并尝试解释了背后的作用机制。

descript

分享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会后,Foutz教授分享了营销、信息系统等领域顶级期刊近两年的发表趋势,为大家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