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2022年“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国际合作处

10月24日至11月22日,由我校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配合宣传的2022年“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来自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19所海外知名高校面向我校学生进行项目宣讲。参与高校通过活泼生动的讲解、内容丰富的短片呈现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高校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各校的学科优势、申请要求、校园文化生活等内容,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权威的海外教育信息。此次活动吸引了近1000人次学生的积极参与。

07c126520297dfdcbfa271b8af59298

部分高校宣讲及答疑现场

2022年“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会系列活动包括前期宣传推广、海外高校专场宣讲、我校学生交流项目及资助宣讲、后期总结反馈四大模块。在前期宣传推广模块,国际合作处与海外高校充分沟通,根据我校学生需求设计宣讲会流程及内容。在海外高校专场宣讲模块,国际合作处与海外高校的教授及招生官共同解答学生问题,充分利用云端宣讲平台实现“零距离”交流,回应学生关切,及时发布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和国际组织实习资讯。在我校学生交流项目及资助宣讲模块,走进学院举办线下海外交流学习讲座,通过举办中财大海外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说明会详细解析我校学生海外学习交流体系和资助政策。在后期总结反馈模块,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对宣讲内容和互动问答进行整理推送,每期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通过电话、现场咨询和公众号留言等方式与老师沟通交流,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资助宣讲截图

中财大海外学习交流资助申请说明会

自2014年起,我校每年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推广系列活动”。并于2017年起举办年度海外教育展形式。2020年至今,学校将海外教育展移至线上,举办“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云端宣讲会系列活动,突破时空限制,将活动时间延长至1个月,为更多学生提供参与机会。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品牌项目,通过拓展学生全球视野,提升学生对国际交流合作的认知,促进海外知名高校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深入了解,深化我校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关系,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