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暑期课程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国际合作处

当地时间1月28日,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暑期课程正式开班。孔子学院利用当地教学假期,组织4位中巴国际中文教师开设了疫情来首次暑期线下课程,为当地中文爱好者提供了时间便利、内容多样的课程学习机会。此次暑期课程级别涵盖HSK1级至4级,共有40余名学员报名注册参与。

此次暑期课程为期4周,每周4课时。老师们根据学员们的需求,将课程分为两个零起点班、1个HSK初级班和1个HSK中级班。零起点班的学生从拼音学起,同时也将在课上学到中国文化和汉语常识,激发学员们对汉语的兴趣,为日后的汉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初级班的主要内容是巩固词汇,将学生平时所学分专题进行回顾,同时注重口语交际表达,强化语言的实战应用。中级班则负责拔高,通过话题式的学习,强化学生的文字理解和遣词造句能力,使学生掌握更多中文高级词汇。

课堂上学生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互动,四个课时很快过去,“开学第一课”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员们兴奋之余也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所有学员们将分成六组自行分工调研,在暑期课程的最后一周就中巴两国文化相关主题做出展示或演讲。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暑期课程,旨在为假期学习中文的孔院学生提供强化训练,同时为零起点学生提供接触孔院课程的机会,为开学正式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是老学员巩固与交流汉语的平台、新学员认识与了解孔院的窗口。孔子学院将紧密结合当地中文学习的需求,提供类型多样、符合学习需求的高水平中文课程。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