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晓燕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117期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金融学院

3月23日下午,由我校金融学院主办的第117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晓燕教授以“Are Foreign Investors Informed? Trading Experiences of Foreign Investors in China”为题展开了精彩报告。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主持,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会场

张晓燕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基于我国的机构交易数据,对比分析了境外机构投资者和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模式,以及对股票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她指出,研究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对理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助于我国股价定价效率提高。

张晓燕教授作报告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王盈副教授和多位研究生就讲座内容与张晓燕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学勇主持

张学勇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张晓燕教授的研究问题是具有中国特色、贴近国际顶级期刊的选题,本次讲座为金融学院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资本市场、扩展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