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城市规划与管理》获评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5月18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名单,政府管理学院姜玲教授负责的《城市规划与管理》课程成功入选。

《城市规划与管理》是我校MPA城市发展与治理方向专业课程,聚焦城市空间规划、可持续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与投融资等领域,注重通过虚拟仿真深度还原城市规划与管理实际情景,以产教融合促进城市发展与治理的知识创新,充分体现了我校财经学科优势和城市发展与治理专业特色的深度融合。

此次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旨在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精神,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要求,加强MPA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MPA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切实促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经过文本检查核实、专家组评分、教指委工作会评议等多轮评审环节,全国共入选55门课程。

本次获评全国首批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是我校在MPA研究生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将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优质在线课程的示范带动效应,将课程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宋魏巍  审稿:姜玲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