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陈明、史建平同志作重点发言。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联系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书记讲话

何秀超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用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抓好学习培训,依托相关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基地,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让学校的理论工作更有深度和力量。做好理论宣讲,采取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的语言,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更好地满足师生对丰富多彩的高质量校园文化生活的新期盼,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快推进博物馆、校史馆、艺术中心等的规划设计和建设。二要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让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明确思想引领、汇聚强大力量、凝聚广泛共识。三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构建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财大故事,传播好中财大声音,培养全校师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四要不断创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以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具体组织、各部门和各单位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的宣传工作格局。要重视平台建设,建立“校友论坛”等平台,为知名校友和在校师生构建沟通的桥梁。

何秀超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着眼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与定位,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