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校举行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24日下午,学校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影响”专题在学院南路校区进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场

何秀超书记讲话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宋士吉教授的报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下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及应用”,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背景、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及应用、强化学习理论方法及应用、区块链、总结与展望六个方面作了讲解。

宋士吉教授做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了学习并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促进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慧化校园建设等学校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何秀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二要通过人工智能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三要通过人工智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四要通过人工智能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实力;五要通过人工智能进一步推动教育治理的现代化;六要通过人工智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