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8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暑期读书班集中辅导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

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刚副教授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的专题辅导报告;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暑期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表示,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全面系统的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找准短板、明确方向,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的主题教育要与职责、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勇担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何秀超主持专题学习

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何秀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的理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去深入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挑战。把读原著、学原文、学理论与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工作实效、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密切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提高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实效。三是要做到抓好“关键少数”、抓好“活动载体”、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职责、创新方式方法、落实任务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万志建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并讲话。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