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十月一日的十一方阵——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1 来源:国庆工作专班

 “我宣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听从指挥,拼搏奋进。

为祖国献礼!

为中财大争光!” 

何秀超书记为我校方阵和合唱团授旗

十一方阵总队长何秀超书记,执行副总队长陈明副书记与方阵骨干出征前的合影

10月1日凌晨1:30,在熟悉的夜色中,“春潮滚滚”方阵全体游行人员和广场合唱师生带着铿锵的誓言和必胜的信心,整装待发;

3:00,向长安街挺进;

4:10,抵达天通苑地铁站;

5:10,从连续奋战30小时的我校78名道具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636件道具;

7:15,抵达长安街沿线指定集结区域;

11:22,完成彩车包夹,人员就位;

11:53,经过天安门核心区。

城楼的视角

10月1日上午,我校作为主责单位,组织中财大师生和北京市国资委所属13家企业干部职工1818人共同组成了“春潮滚滚”方阵。“春潮滚滚”方阵,谱写的是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唱响的是一代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们,用拓荒牛的精神创造的一个个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们身着春意盎然的湖蓝色服装,手持象征着朝气和活力的桃花花束,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优美旋律,簇拥着代表改革开放精神的彩车,热情洋溢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喊响“祖国万岁”的口号,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我校师生以“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使命感,全心奉献、团结协作,用满腔的热情表达了中财大人对祖国深深的爱,用坚定的步伐为祖国踏响前行的节奏,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唱响生日的赞歌。


中财大学子为祖国歌唱

近在咫尺的庆典直播

在本次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者等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划与一丝不苟的集训合练,中财大人不负众望,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回首刚刚过去的三个月,从七月的酷暑到十月的初秋,从暴雨中的坚持到烈日下的坚定,从凌晨的合练基地到深夜的长安街,三个月的期待与准备,只为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烈日下的我们与城市建设者

发自内心的热爱

沙河,城市建设者的笑容

根据总指训练要求,作为主责单位,我校不仅要完成中财大师生的校内训练,更需完成北京市国资委13家单位的整体训练任务。7月16日,游行方阵训练正式启动,我校参加群众游行方阵的师生用10天时间在沙河校区操场上完成了基本的队列训练。7月下旬,我校师生与国资委干部职工展开合练,1818名游行人员组成的长54米,宽49.5米的方阵集结完毕。训练过程中,我校共制定方阵训练核心工作方案10项、合练工作方案18项,训练计划细化到分,训练任务责任到人。期间共组织训练32次,其中校内训练24次,外出赴四地合练8次。在校内训练过程中,逐个攻破静态方阵拼接、手部动作教学、稳定踏乐行进,以及应急情况处置等多道难关,设定了236名框架兵、101名节奏控制兵和454名波浪终止兵,确保方阵队形稳定有序,行进速度精准无误。方阵创新训练手段,借助节拍器、步幅尺等工具,一米一米量,一秒一秒算,力争做到时间误差最小、距离分毫不差。方阵采取了变阵、歌唱、呼号等多种形式,充分表达了“自由、生动、欢愉、活泼”,得到了总指挥部和分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由我校师生形成的方阵框架

中财大师生与国资委骨干的方阵拼接

学校工作专班制定了《学生管理规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管理办法,实施早晚点名和零报告制度,保障了游行工作有序、高效的推进。此外,我校国庆工作专班为中财大及国资委游行人员共计发放22000件次服装和17000件次道具,多次发放防暑降温包、餐包、药品、雨衣等物资,确保了游行工作的顺利进行。

除游行方阵外,我校还承担了广场合唱表演任务。当天,80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合唱表演:从《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深情款款到《社会主义好》的自豪骄傲;从《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丰收喜悦到《我属于中国》的认同归属。今天,他们在天安门国旗下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演出全程状态积极、情感充沛,用最绽放的微笑、用最深情的表情、用最有力量最有温度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高质量演出的背后,是他们40余场排练的倾情投入。

一次次的“精准”

2019年夏天的记忆,是一幕幕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动场景,是一次次收获成长的人生体悟。当历经三个月的筹备,日复一日的训练后,当走在长安街上,亲眼目睹祖国的强大,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信,躬逢其盛,与有荣焉!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流光溢彩,气势恢宏。十月一日的十一方阵流下的汗水,迈出的步伐,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华正茂和爱国热情。中财大人用一场气势恢宏的盛典,向祖国献礼!

日出前的春潮滚滚

祖国,我们出发了!

十月一日的十一方阵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