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找初心”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金融学院

10月9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召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学习新中国史、中财大历史。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

学习现场

作为曾经多次参加国庆游行、广场联欢的亲历者,毛静分享了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感想:一方面,深深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另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归属感、凝聚力,是一次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院党委书记,将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牢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校训,发扬“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建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世界一流金融学科建设而苦干实干,努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副院长应展宇,教师李俊峰、黄志刚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坚持初心,担当使命”“如何培养学生担当精神”等开展讨论,纷纷表示,建国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初心,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要牢记历史,把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作为己任,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中再创辉煌。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