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香山开展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初心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

为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10月10日上午,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10月的香山枫叶初染。大家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丰功伟绩。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毛泽东等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聆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通过参观,同志们重温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那段历史,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前夜“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

在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进入主场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矗立的“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铜像,背景油画为《香山之春》。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革命纪念馆通过数千份幅图片、报道、地图以及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全景式、生动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

大家走过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一处处展品,专心听取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多媒体展厅内,玻璃陈列柜上呈现了开国大典时的阅兵盛景:恢弘的天安门城楼前,步履铿锵的步兵、整齐划一的骑兵依次行过,飞机在城楼上空轰鸣盘旋…生动逼真的全息投影让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开国大典那一刻国运重振、万象更新、人民幸福的喜悦之情。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激发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和回顾中国革命的重大历程,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论述,动员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全体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实际困难,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学校70周年校庆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具体,使精神备受鼓舞。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常怀“人民”情怀、不忘“赶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协作、敢于担当、认真细致、勤勤恳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70周年校庆的后勤保障工作去,为校庆保驾护航、增添光彩,为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