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不忘初心嘱托,牢记使命担当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保险学院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10月10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毕业班党员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进行交流座谈,向榜样学习,向奋斗者致敬。出席学习交流座谈会的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吴焕智老师、于金富老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贺小海、成员谭嗣钰,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蓓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上午9点30分,学习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传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五星、“70”飘带、团锦结等图案组成的纪念章代表着国家荣誉,彰显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奋斗成就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党员们手捧纪念章,用崇敬的心情拿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纪念章获得者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员传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纪念章获得者吴焕智老师、于金富老师与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虽年近九旬,但鹤发童颜、精神矍铄,在回忆起一生与家国相伴成长的岁月时,依旧难掩满腔的热情。离休干部吴焕智老师讲述了在解放战争中参加儿童团、巧送鸡毛信、在敌军炮火下行军八天八夜的动人故事,讲到激动之时,还给大家唱起了红色岁月中的“流行”歌曲。讲到新中国建立的不易,无数先辈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他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吴老师勉励各位青年学生党员,在即将毕业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于金富老师讲述了在新中国建设中的历程和坎坷,从历史亲历者的角度,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表达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通过回忆在中财大学习、工作的往昔,为各位同学讲述了中财大发展历程;最后于老师勉励各位青年学生党员,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在广大同学中做出表率。

吴焕智老师、于金富老师发言

在听完两位老人的故事后,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动与敬意。支部副书记、优干保研的喇新悦表示: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临鼓之时,则忘其身。是无数像吴奶奶、于爷爷一样的建设者在新中国百废待兴的昨天种下一棵棵大树,我们后辈才得以生活在幸福和平的时代,中国才得以如今骄傲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想怀着最最深切的感动,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支部组织委员、推免至北京大学地温中卉表示:听完两位老师的经历,将更有热情和激情投入到精算行业当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这个行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党员李泽宇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述,更加坚定了自己共产党员的初心,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积极地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作风,在学习生活中加深对国际形势的理解,力求能够成为一名拥有真才实干的党员,在学成后回国报效祖国。支部纪检委员、正在准备奔赴基层就业的雍婷婷表示:从小有个军旅梦,今天听到爷爷奶奶们的战争时期的故事,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毕业之际,我的就业方向是西部地区、基层区域,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用中财大教会我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党委书记王颖、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分别向两位老师的交流分享表示感谢,通过聆听前辈们的故事,也深受感染和感动,两位老师对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也对青年党员充满了关心和厚望。希望在座的青年党员们不忘两位老师的嘱托,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常怀爱国情,实现报国志,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李晓林、王颖代表保险学院党委为两位纪念章获得者献上鲜花,再次表达保险学院全体师生对吴焕智老师、于金富老师的深切感谢和由衷的祝福。

院长李晓林、院党委书记王颖为纪念章获得者献上鲜花

最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贺小海老师发表感言:两位老师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保险学院党委此次毕业生党员与奖章获得者的座谈活动准备精心、意义重大、特色突出,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来说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希望保险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老一辈奋斗者不懈求索的脚步,数十载的奋斗,眼底不灭的热情诉说着不变的初心。在座谈会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嘱托,牢记使命担当,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合影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