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趴馆学习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0月16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趴馆学习成果汇报大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红趴馆指导教师吕玉兰、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何力,第八期、第九期红趴馆全体学员,以及本科生先锋队、龙马长缨社、退役大学士兵协会等学生组织骨干参加大会。

汇报大会主要根据第八期红趴馆学员一年的学习实践经历为内容,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我的班级我的家”、“我爱我的中财大”、“我爱我的祖国”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等五个主题篇章,采取主题宣讲、话剧表演、诗歌朗诵、手语舞、集体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拥有强烈的爱国荣校自豪感和使命感,向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致敬献礼的愿望。同时,汇报大会再现了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情景剧《致敬我的国,献礼我的家》,带领全场师生重温我校建校至今的一段段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为今年母校成立70周年校庆活动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第八期红趴馆学员学习成果汇报

红趴馆总结表彰与聘任仪式

大会还进行了第八期红趴馆工作总结汇报、优秀学员表彰仪式和第九期红趴馆红趴师聘任仪式。最后,全场学生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全场。汇报大会在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