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学习先进榜样优秀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的要求,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13日下午,在沙河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庆祝活动学习先进榜样优秀事迹分享会。活动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本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受到学校嘉奖的4位老师和同学进行现场分享,党委书记姜涛主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海韬作为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志愿者背后的故事。他讲到国庆物资的分装、运输、安检是一项繁琐、枯燥、耗时却又及其重要的工作。国庆当天连续3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辛苦的同时却也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尽管作为志愿者无法亲自走过天安门,但是,正是如郑海韬一样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幕后的默默无闻和辛勤付出,才为游行群众顺利完成庆祝任务保驾护航,意义非凡,令人难忘。

2018级本科生尹萌分享了参与广场合唱团的经历和感受。合唱团人均总训练时长360小时,其中校内训练30次,校外集训12次,天安门演练3次。除了日常合唱训练外,合唱团还要进行早晚体能训练,以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她谈到,训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辛苦,因为大家都在为了共同的目标和信念努力。每每看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只觉得“山河安稳,岁月静好”。国家强盛,国泰民安,通过参与本次庆祝活动,她深深体会到了“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的内涵。

学院团委书记高舒娅,作为学院游行方阵的负责人,讲述了她的带训经历。带训的3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宝贵的精神品质。她谈到了令她印象深刻的三点感受:一是同学们高度的纪律意识。无论是凌晨集合还是临时通知,全中队所有同学都能按时到场,假期所有训练,全队无一人请假、迟到;二是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合作精神。在训练、合练中,同学们都能做好互相帮助,保证没有一个同学掉队;三是志愿者在国庆活动中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为圆满完成国庆任务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学院学工办主任,本次国庆活动专班工作组成员薄璐分享了国庆活动中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17000件次道具的组织、分装、收发,20000多个餐包的沟通、领取,分发,20000多件服装的分装、调换、协调,45项训练方案的制定、打磨、调整,近20篇工作报告和汇报材料的撰写,都凝聚了专班工作组的辛劳汗水。也正是在这种经历中,他感受到了同学们身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深深的爱国情怀。薄璐结合思政工作谈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也是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真实写照。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对学院参与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服务的师生圆满完成本次任务表示祝贺和感谢。她号召全院师生通过本次分享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高举爱国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头脑中落地生根。鼓励学院党员教师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积极发现、挖掘身边的先进榜样人物和故事,通过多种渠道、载体做好榜样宣传,讲好身边故事,展现学院风采,将思想教育工作和专业课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勉励师生把主题教育的学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意识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尹萌同学<红旗飘飘>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