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我校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组织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据悉,北京市仅有18所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教育部为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面向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开展的专项建设活动。自2018年6月教育部启动该项活动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申报,符合建设标准的教师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党委根据申报情况和工作基础进行评审,推荐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经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网上公示,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工作室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此次入选首批工作室建设名单是教育部及有关评审专家对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学校党委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和常态化跟踪指导,引导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其“样板田”“示范区”作用,辐射带动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推动我校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