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组织部

近日,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揭晓,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据悉,教育部此次在全国高校共遴选出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5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其中,北京市有14所高校院系和47个高校党支部入选。

此次评选工作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促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自2018年7月教育部启动该项活动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符合标准的各级党组织积极申报。学校党委根据申报情况和工作基础进行评审,推荐金融学院党委申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等2个支部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网上公示,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和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名单。

此次入选首批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是教育部及有关评审专家对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及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学校党委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评优树先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和管理考核,指导金融学院党委和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建设要求,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形成标志性建设成果,促进经验做法由点到面得到推广,辐射带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推动我校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