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我校召开2017-2019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统梳理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表彰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研究生党员、党支部,研究生工作部于5月21日在学院南路校区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2017-2019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评审会议。

会场

汇报展示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评审会议并担任评委。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委员、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庆主持。

经学院推荐和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共有19个党支部参与此次评审,各候选党支部代表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限时5分钟,汇报完毕后回答评委提问。现场评委结合党支部工作实绩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打分。

各参评党支部从理论学习、实践服务、特色活动、骨干培养等方面展示支部建设理念、举措、实效及创新点,展示内容全面,形式丰富多样,积极彰显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创新性、组织力和战斗力,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每个党支部汇报结束后,由一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评委老师的提问从理论到实践,从党员教育到支部建设,涉及全面,引人深思。最终,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答辩和评审,顺利评选出10个“先进研究生党支部”。

下午,“优秀研究生党员”评审会议正式开始,由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国栋主持。来自24个学院、研究院、中心的研究生党建指导老师及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出席本次评审会议并担任评委。

经学院推荐和研究生工作部审核,26位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汇报,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各位评委结合候选人事迹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对候选人进行打分。

26名候选人的汇报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党员在理论学习、学术科研、服务群众、参与支部建设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部候选人和候选支部汇报答辩完毕之后,顺利评选出了15名“优秀研究生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此次评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党员”的良好风貌,也为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争先创优、比学共建、树立典型,进一步推进全校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助推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共进步、齐发展,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