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海归”教师党员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9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201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青年“海归”教师周鹏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事宜。校长王瑶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东,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组织员晏政,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冯怡、杜添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然主持。

周鹏同志首先围绕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入党介绍人姜涛、李玉龙同志介绍了周鹏同志自入职以来的有关情况,并就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高然同志汇报了周鹏同志的政审情况和上级党委预审意见。与会党员同志也分别对周鹏同志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就其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现场

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接收周鹏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周鹏同志表示,一定把今天当作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内功,狠抓科研,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在党组织中不断成长进步,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瑶琪校长以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对周鹏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能够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入党誓言体现在教书育人实际工作当中;同时,要将实现个人发展目标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不断发展自身专业优势,在立德树人及“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瑶琪校长向周鹏同志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等学习资料。刘志东等参会的同志纷纷寄语周鹏同志。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高然同志带领下,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筑基工程,事关党的生机活力、党的执政根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优秀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学院党委严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教师发展对象,并选派优秀党员学术带头人担任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和介绍人,使得学院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素质不断提高。今后,学院党委将努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