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4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主教1407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吕丽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通知》(组字〔2021〕12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检查清单》《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本要点提示》深入展开学习,全面自查自改,梳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吕丽强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关键在落实整改责任,各党支部要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检查清单》的要求,形成党支部整改工作台账,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根据学院党建的实际情况,吕丽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班子战斗力、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学院党支部建设得坚强有力、牢固可靠。三是要落实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项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随后,吕丽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深化“对标争先”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各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吕丽作专题培训

吕丽在会上对“七一”前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4月“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5月公共政策研究基地成果汇报会,6月的二级党校培训以及毕业典礼等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按照“一支部一亮点”要求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党建成果,献礼党的100年华诞。

会议最后,吕丽向各支部通报了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名单以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考核结果。

本次会议对各个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了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的党建质量,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钟珂欣 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