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金融学院主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金融学院

4月28日晚,由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校、组织部,金融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龙马奋进新时代 峥嵘岁月心向党”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红色课堂在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举行。

中国金融界传奇人物 、华夏证券原董事长、中国航母奠基人邵淳,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原行长、上海申银证券公司原董事长沈若雷以及我校原副校长、金融学院教授姚遂三位62级金融1班校友应邀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史建平以及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院系二级党校的2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主持。

活动现场

姚遂教授作为邵淳和沈若雷校友的同班同学分享了两位校友的故事。他讲到两位校友“不是天生的银行家”,强调两位校友之所以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终身学习和坦然面对挫折是重中之重。讲述饱含着对后辈积极向优秀前辈学习的深切期盼。

姚遂教授分享校友故事

邵淳校友以“发现机遇抓住机遇为祖国建功立业”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亲身经历的事例。1996年,在市场低迷股市跌停的情况下,作为华夏证券公司董事长的邵淳校友,以爱国之心,组织证券公司上下成功救市。在访问越南期间,他积极介绍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改革经验,主动寻求合作。而在邵淳校友的分享中,最令人敬重的经历,是为国家航空母舰建造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1998年,邵淳校友为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历尽坎坷,从乌克兰成功购买尚未建成的瓦良格号航母(辽宁号前身),奠定了中国航母发展的基础。同学们深受感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邵淳校友寄语每一位中财人,要学会下决心抓住潜在的机会。

邵淳校友分享亲身经历

沈若雷校友分享了他的“五十载金融生涯和人生感悟”,多次强调爱国和吃苦的重要。他一直奉行“为国家为人民,只要做到问心无愧”的人生信条,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他人宽容真诚,对国家满腔热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要爱党爱国;要好好做人;要宽容;要勤奋;要热爱生活。

沈若雷校友分享人生感悟

史建平副校长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韦彦凌向两位校友赠送了“龙马”雕塑纪念品。

葛仁霞指出,两位老校友用一生的坚持与坚守,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她希望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校友嘱托,勤奋进取,砥砺前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与共和国同龄的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值此时点,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龙马奋进新时代峥嵘岁月心向党”——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红色课堂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两位校友的事迹将不断激励着中财大莘莘学子努力拼搏,奋进向前,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