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金融学院

5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葛仁霞主持。

葛仁霞强调,今年是支部建设年,学校制定了“对标争先”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学院党委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学院党委下设的所有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因此,“对标争先”是针对所有的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们必须走在前面。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要按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制定创建计划,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接着葛仁霞围绕“七个有力”,对《中央财经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标对表,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做的较为扎实的方面,比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力;设立党员示范课堂、推进MOOC课程建设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注重挖掘师生身边典型,宣传到位,建立师生帮扶体系,服务师生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等。她强调,各党支部应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带头做好专业课思政元素的挖掘,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统一”、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与会人员围绕创建标准进行讨论,针对如何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实现双促进;如何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高效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如何凝聚、带领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与会人员感到,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加深了对“对标争先”工作的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