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引航工程”之“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度报告出版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成立以来,就明确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内容,组织和撰写年度报告,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提供学理支撑,给政府部门、企业和相关研究者提供理论镜鉴。在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立之前,团队已经出版了《“一带一路”:全方位的战略》(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6年)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风险及防范》(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8年)。工作室挂牌之后,团队把“一带一路”倡议年度报告的撰写纳入到引航工程之中,促进工作室团队在产出优秀教学科研成果的同时,形成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抓手的服务社会功能建设。

按照引航工程的建设目标,工作室在2018年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年度报告的撰写。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日益深化,工作室团队及时把握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三大行业交往的主题,推出了2018年年度报告《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行业交往现状及趋势》。经过团队的努力,该报告在2019年1月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极大突显了工作室服务社会的职能,显著提升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效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