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磐石工程”之新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探讨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经济学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磐石工程”之新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探讨。5月8日下午,应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邀请,中国经济史学会副会长、现代经济史分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郑有贵研究员在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301教室,开展了以“关于中国经济发展道路探索中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磐石工程”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教授主持,何召鹏以及博士生党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

郑有贵研究员以理论和历史视角为逻辑起点,从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视角探讨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几个问题,即中国经济发展道路探索之路、中国经济发展道路探索中的若干问题、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要义、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启示。

通过对新中国70年的中国经济发展的梳理,郑有贵研究员认为尽管经历了曲折,中国经济发展的探索之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探索形成和完善的过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构建之路。经过郑有贵研究员的主题演讲和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的讨论,使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达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的效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