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开展“润泽工程”之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经济学院

12月3日下午,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文讲解“新中国70年民生改善的阶段性特征和主要经验”。从新中国五代领导人关于民生政策的变化角度,李文将新中国以来的民生改善划分成民生滞后、数量满足型、品质追求型、均衡发展型、文明提升等五个阶段。每一阶段变化,李文均选择了大量案例加以解读,极大提升了参加读书会的本硕博和经济史教工支部成员对“制度自信”的领悟。通过解读,给大家带来了三点重要启示,即一定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和一定要坚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充分利用经典读书会的平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分别围绕“四个自信”的内涵邀请四位知名专家加以解读。此次以新中国70年民生变迁为案例解读“制度自信”,使大家认识到新中国70年发展的成就与困难,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