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动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5月29日上午,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组织所属4个党支部37名党员代表到海淀区廉政教育基地—圆明园清代廉政文化展参观学习。

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展示了清代廉政文化的精华,由四个展厅组成,一号馆“澄心堂”主要展示清代历史、廉政思想文化等内容。二号馆“师善堂”主要展示的是三山五园的廉政文化内涵及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活动等。三号馆“慎德堂”主要展出皇帝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四号馆“益思堂”主要展出清代贪腐事件和贪腐官员以及历史反思等。

参观现场

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通过文字、声音、图片及蜡像模型等多种元素,认真思考廉兴腐衰的因果关系,领略清王朝的廉政兴衰史,详细了解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郑重宣誓

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遵守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更深切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廉洁自律转化为个人的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始、慎微、慎独”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