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课教工党支部贯彻“对标争先”精神 建设特色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工作要求,5月10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课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在沙河校区体育场看台209党员之家召开了“对标争先”工作讨论会。会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认真解读《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实施方案》,对照专业课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状况,逐条进行了自我检查和评分。对评分不高的条款,支委会成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方法,将“对标争先”建设与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和活动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专业课教工党支部将展开“与冬奥同行”为主题的特色党支部建设工作。

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绿色冬奥理念与我党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发展,人人应为。将绿色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既是践行绿色奥运理念,也是在为建设我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做贡献。

5月15日下午,专业课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践行冬奥理念、环境友好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专业课教工办公地点为沙河体育场看台用房,由于体育场看台的特殊建筑结构,办公用房呈狭窄的长形结构。比如,教师教研室,就需要在20平米左右的办公用房里放置8张电脑桌。由于紧临地铁和外部交通要道,办公室窗户、柜子、办公桌以及地面经常落满尘土。

践行绿色理念,需要为教师们建设环境友好的办公场所。这种环境友好,既体现在空间结构的创意利用,也表现在办公环境的美化上。专业课教工党支部组织专业课全体教师,对教师教研室空间使用进行了合理规划,摆放绿色植物以美化办公环境。老师们拿起拖把、抹布,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党员之家和教研办公室变得整洁、亮堂。“践行冬奥理念、环境友好从我做起”是党支部着手细微之处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绿色发展是理念,更是实践;需要坐而谋,更需起而行。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