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不忘英雄精神砥砺奋进前行 ——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离退休处党总支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3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70余名党员前往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对标争先”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

高64米的胜利纪念碑,巍然屹立于纪念广场中央,那是一柄高耸入云的不锈钢三棱刺刀,直插云霄,庄重而摄人心魄。火炮、坦克、装甲车等重型兵器,炮口整齐斜向上,凛冽布列于广场东西两厢,渲染着战争浓烈厚重的色彩。伫立于广场侧面的黄铜雕像前,凝视着炮手们强壮的手臂、骑兵们果敢的眼神和前赴后继士兵们紧握钢枪的双手,党员们仿佛被带回到那个战马嘶鸣、炮声隆隆、气势磅礴的战争年代。

步入平津战役纪念馆,也就步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坚定的理想信念、战火中的血与火、燃烧的热血青春,扑面而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意和缅怀之心,逐一参观了每个展厅。在观展的整个过程中,党员们神情庄重、认真聆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品。

时间飞逝,走出展厅,重新站立于纪念馆广场上,耳边仿佛依然能听见枪炮声、呐喊声、厮杀声。和平,来之不易;共产主义思想,当代代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自信地走下去。缅怀先烈,方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能坚定前进信心。当年,中国共产党人、红军战士、解放军指战员,用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血写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用鲜血和汗水建立了新中国,并走过了70年征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现如今,在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我们更应用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在奋斗和开拓创新中,无所畏惧、继续前行!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由衷感叹,此次参观让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离职不忘初心,退休不褪政治本色,更好地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增进了老党员们之间的感情和联系,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离退休老党员不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