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5月23日,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举行。副校长孙国辉,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主持。

会前,武装部播放了展现中财大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的征兵宣传片和退役大学生带领同学晨跑的记录片,与会人员看到学生们在军营中的训练生活,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成长蜕变。

会上,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杨晨亮回顾了我校征兵工作历程,对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介绍了2019年征兵安排、工作流程政策以及当前进展状况。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最新的政策要求等,就征兵工作量化考核和工作经费使用办法向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说明和征求建议,希望各单位落实好征兵相关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征兵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副校长孙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国家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各项征兵政策规定,将部队提供的舞台和各项政策向学生讲清楚讲透彻;要注重把工作做在日常,提前安排部署,在学校统一宣传基础上,希望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做到全面宣传动员并进行重点聚焦;要关心关爱退役大学生,入伍前做好服务工作,入伍后要多关心,复学后多支持,树立模范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各单位要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共同做好学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目前,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正在进行,长缨晨跑、征兵设计大赛、国防征文比赛、大型现场宣传、真人CS对抗、兵棋推演体验、看兵实践以及模拟电子射击等活动正在或即将开展,期待更多中财大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营这个大熔炉,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青春。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