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行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纪委、监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深刻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员周鹏飞同志作了题为“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共2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周鹏飞同志的报告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纪律处分条例的由来及发展历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报告系统全面、内容深刻、精彩生动,全体参会人员一方面深入学习了《条例》内容,另一方面也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

周鹏飞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标本兼治的利器,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是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见诸行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和贯彻《条例》,做到学深悟透、做深做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广大党员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