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生军训及征兵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2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本科生军训及征兵工作总结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国辉,学校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2018级本科生军训团全体带训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雷洪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2018年军训纪实视频,大家一同回顾了十四天青春向上、龙马奋进的军训时光。

会场

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从前期概况、机制保障、工作开展和总结提升四个方面对本次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杨晨亮从征集情况、工作开展和问题趋势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营教导员和团部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2018年本科生军训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汇报了军训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和建议。

孙国辉副校长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首次在校内两校区同时开展军训,在面临承训教官协调、校内管理和后勤保障、交通及两校区合营训练等多方面问题情况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离不开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和校内师生的支持,离不开军训团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高校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源人才是助力国家实现国防现代化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责任和义务,为此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要促进学生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关注关心退役学生,因材施教,成就有用之才。

编辑: 张萌